研究院概况
 简介 
 领导分工 
 联系我们 
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

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由西北工业大学和江苏省太仓市合作共建的一所省级科研事业单位,于2018年8月2日注册成立,2019年1月5日投用,并先后获评苏州市、江苏省两级新型研发机构。

研究院秉承聚合、复合、融合发展理念,打造先进材料、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精密检测与分析测试、航空航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五大科技创新平台,开展研、产、学、服工作,旨在建成以三高两核(高新技术、高附加值、高成长性,核心人才聚集、核心技术聚合)为特色的新型研发机构和一流科技服务机构。研究院和太仓校区管委会合署办公,同时肩负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建设的使命。

研究院围绕自身定位在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成果转化、高新企业孵化、共享平台搭建、科技社会服务、人才培训培养等六大方向重点发力,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出一条兼顾校地特色的快速成长之路,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企业孵化、人才集聚、社会服务等方面打开崭新局面。

目前,研究院已有32支优质科研团队入驻,同十余家企业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升级、产业转型需求。同时研究院积极开展专业硕士、工程博士教育教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培训辐射整个长三角地区,为太仓市千亿级航空产业的发展做足人才增量和科技储能。

研究院不断创新发展担当作为,建设警用无人机与低空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研发中心、中德新材料创新中心、先进核能材料研究中心、智能工业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华为-西工大工业无线通讯联合创新试验基地、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太仓中心、德国研究中心等重点项目,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为地方经济转型提供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