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行政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行政新闻>>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全球校友“华秦杯”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暨“太智汇”科创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2-09-29 15:47  

9月27日,西北工业大学全球校友“华秦杯”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暨“太智汇”科创大赛决赛在江苏太仓成功举办。本次赛事由学校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主办,上海协同创新中心、青岛研究院、 华东地区(江苏、上海、山东、安徽)各校友会分会共同协办。

赛事举办以来,共收到来自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材料与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30余项项目报名,经过预赛、初赛等环节,共有12个项目进入到决赛。

本次决赛邀请太仓市科技局、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太仓银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中国航空工业雷达所等单位负责科技发展和投资的有关同志担任比赛评委。比赛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每个参赛队伍各进行5分钟陈述和5分钟答辩。

比赛按照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分组进行,经过现场专家综合打分,“3D线光谱共焦传感器及精密检测应用”“固体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高性能低成本轻型航空发动机”三个项目分获各组一等奖,“多功能透明发电玻璃组件—面向环境融合的第三代CPV定制化解决方案”“高精度磁控溅射系统”“智能化无人飞行器研发及产业化”“日照山太飞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航空器维修与工程”四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全寿命周期碳减排解决方案”“软灰金石墨烯导热膜”“通用超异构处理器GP-HPU”“面向环境感知的无人机航空遥感插件的研发与产业化”“机械臂智能训练平台”五个项目获得优胜奖。其中部分项目将作为我校华东地区杰出校友代表参加十月份在西安举办的“华秦杯”大赛总决赛。

决赛现场还举行了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航小天空天产业创新孵化器揭牌仪式和宣传推介活动。航小天空天产业创新孵化器是苏州市级孵化器,将发挥学校在行业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构建“实验室+分析测试+孵化器”服务体系,为创业者提供覆盖场地空间、设备支持、专业实验室支持、创业辅导、融资服务、项目对接、展示路演、企业成长服务等全方位的服务,构建从科技创新到创业实现之间的桥梁。

本次大赛同时得到了中国银行太仓分行、江苏五洋集团、江苏君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战略支持。

太仓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维峰、太仓市科技局局长郁颖珠、太仓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沈宁,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杨铭、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顾振芳、长三角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等全程参与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