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行政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行政新闻>>正文
我校与苏州大学开展“中国航天日”交流活动
2023-04-26 11:47  

2023年4月24日是第八个“中国航天日”,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管委会与长三角研究院联合组织航空航天领域知名学者,赴苏州大学开展航空航天主题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西工大原副校长袁建平教授带队,我校航天学院、民航学院、长三角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一同前往。

我校专家学者在苏州大学先进技术处丁正锋处长、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煜院长和校友梁国正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展厅。丁处长介绍了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情况和目前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

袁建平教授、陈建林副教授分别以“航天器在轨服务-构建空间4S店”“城市空中交通引领全民航空时代”为主题,为来自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学院的教师和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两校师生围绕航天器在轨服务、太阳能月面电站、地月空间测控载荷、月面工程机器人、专用无人机(eVTOL)研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学术交流结束后,苏州大学李孝峰副校长陪同西工大专家学者参观了苏大老校区。

此次以航空航天为主题的学术科研交流,既是庆祝第八个“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两校围绕航空航天领域开展合作的开端。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国家航空航天领域重大需求,开展联合研究和人才培养,不断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陈建林 审核/金秉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