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科研新闻>>正文
长三角研究院-先进核能材料研究中心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
2021-11-01 17:55  

为加快推进长三角研究院-先进核能材料研究中心技术产业化建设规划工作,先进核能材料研究中心一行,于10月27日至29日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支持共建的安泰创明研究院、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脑机融合智能技术研究所调研。中心首席科学家李中奎教授带队,郑滔教授、公维佳副教授等参加本次调研。

10月27日下午,安泰创明研究院技术管理部胡小萍总经理、氢能事业部技术部张宝部长,接待了中心一行。胡小萍介绍安泰创明研究院的新能源材料和应用技术领域的研发和孵化进展情况,对中心较为关切的新能源材料的产业化市场前景、技术产业化障碍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0月29日下午,中心一行先后拜访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及脑机融合智能技术研究所。

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副总经理张铁锴介绍研发项目组织、材料产业发展情况、研发载体建设及与龙头企业合作情况。曹国剑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制样室、检测室内的一系列先进材料技术设备。

脑机融合智能技术研究所现场负责人介绍研究所的组织架构及脑机融合技术的应用市场及应用场景,并现场展示了脑机融合技术最新产品。其中,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牵头的三方共建,以企业方式运营的特色建设模式,引发现场的热烈讨论及团队深入思考。

此次调研,对于长三角研究院-先进核能材料研究中心未来技术研发方向的判断、实验室建设阶段性目标的确立、产业化运营模式的选择,均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9月27日,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新型科研组织,是江苏省产业技术研发转化的先导中心、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