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科研新闻>>正文
长三角研究院获批一批江苏省级平台
2020-12-31 13:48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人社厅、发改委先后公布一批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立项名单,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设立的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江苏省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培育单位等3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正式获批,标志着研究院省部级平台建设再次取得新的突破。这是继今年2月获批省级科研事业单位、8月获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又一成果,为研究院后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由江苏省人社厅批准立项,是推进研究院和太仓校区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基地的获批将有效促进研究院探索多元化用人模式,提升科研人才储备能力,也将为太仓校区拓展引才渠道提供有力支撑。

长三角研究院获批设立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由江苏省科技厅批准立项,是依托研究院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国际联合研发中心建立的国际化科创平台。中心由坎特伯雷大学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工学院院士J. G CHASE担任外方主任、首席科学家,西北工业大学徐超教授担任中方主任。中心(外国专家工作室)主要从事工程结构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数字化智慧监测两大技术领域研究,旨在打造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高水平、国际化研究中心。

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国际联合研发中心J. G CHASE教授)

江苏省产业创新中心培育单位由江苏省发改委批准立项,依托研究院高能束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建立。该中心由张仕进教授牵头,致力于高能束智能装备中的共性技术研发,打造高能束装备平台、智能生态核心系统开发平台和多端应用开发平台,建立高能束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的智能生态环境。

江苏省产业创新中心培育单位(融合数字孪生的高端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张仕进教授)

2020年是太仓校区全面建设的决战之年,也是长三角研究院稳中求进、稳中快进的攻坚之年。在学校领导和各单位的指导支持下,在地方各级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长三角研究院、太仓校区管委会以“锚定增量、融合创新、笃行实干”为要求,绷紧战“疫”弦,拉紧建设线,一体攻坚发挥“桥头堡”作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今年以来,研究院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推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仅在今年已获批立项5个省部级科创平台及太仓先进载运装备创业孵化基地等科研平台,为支撑太仓校区投用和研究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长三角研究院获批江苏省级科研事业单位


长三角研究院获批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

下一步研究院将继续紧盯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聚焦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材料、航空航天等领域,开展科技成果研发、高新企业孵化、技术转移应用、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致力打造以“三高两核”(高新技术、高附加值、高成长性,核心人才聚集、核心技术聚合)为特色的一流研究机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