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科研新闻>>正文
“警用无人机与低空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长三角研究院成立
2020-05-22 11:43  

5月20日,“警用无人机与低空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举行成立仪式,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张跃进,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何国强为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上参会领导向首批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委专家颁发聘书。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黄戟,中广核苏州热工院院长助理刘金宏,太仓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健出席成立仪式,来自公安系统、高校教师、科研院所、入驻企业、新闻媒体的60余名代表参加仪式。

西北工业大学副总会计师张建新在致辞中表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学校的无人机从军用和民用又迈入了警用,实现全领域发展;这是一个新的使命,要求我们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高度,树牢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发挥西工大技术优势,在制定系统化标准、搭建智能化平台、实现全过程管控等方面做好支撑和保障工作。

西北工业大学副总会计师张建新致辞

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黄戟致辞

太仓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健致辞

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张跃进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在无人机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无人机警务应用事业需要在新时期、新背景下从理念上创新、从体制上创新、从机制上创新、从法律法规上创新,将中心打造为具有鲜明特色的行业基地。

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签约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何国强、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张跃进为创新中心揭牌

“警用无人机与低空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是在我国科技强国、科技强警战略方针指引下,由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城市警务研究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技术开发与智库中心,中心充分发挥警用无人机与低空安全领域产学研用各环节核心优势资源,致力于警用无人机领域的标准规范、人才培养、技术审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研究,低空安全管控领域的管理体系、交管网络、“黑飞”侦控、可靠拒止、安全服务等研究,并依托地方政府与社会资源,有效促进警用无人机系统融合创新产业生态圈的形成。

警用无人机与低空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