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合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合作新闻>>正文
苏州罗岛-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2021-11-26 09:44  

2021年11月,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与苏州罗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致力于研发固态纳米孔测序技术,推动第四代测序技术的产业化应用。

单层固态纳米孔测序芯片

固态纳米孔测序是测序领域公认的最新一代技术,区别于以Oxford为代表的三代蛋白纳米孔测序技术路线,通常被称作第四代测序技术。罗岛专注固态纳米孔测序技术研发,核心团队具备二十年的领域专业积累。区别于蛋白孔测序,采用机械物理手段控制DNA过孔速率与形态,以杂交法测序克服固态孔的不均一性,利用双层孔动态动力学校正错配误差与电流噪音。其独特的路径技术优势是:可以克服分子热运动,在发挥长读长(大于1Mbp)优势的同时,兼具了高准确率(99.99%)。固态孔具备优良的机械物理性能,可重复使用;半导体工艺制备的硅基片和氮化硅薄膜,可通过大规模量产极大降低固态孔生产成本及最终的测序成本。

从左至右,冯喜康助理教授,贺亮教授,苏州罗岛纳米CEO赵池春,胡岚博士

实验室团队学术讨论

此次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贺亮教授团队,将与罗岛在精密测量与控制、大数据算法等领域开展坚实合作,以期率先推出固态纳米孔测序仪产品,为行业用户提供超越目前市面产品的体验与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