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合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合作新闻>>正文
长三角研究院举行科技金融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1-05-13 18:33  

5月12日下午,江苏省太仓高新区管委会、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三方签署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苏州科技局副局长胡捷,太仓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曦等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中,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和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就发展情况开展了深入交流。郑曦向苏州市科技局及太仓高新区管委会对在研究院科技孵化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谈到战略合作中“研发+投资+孵化”新模式的建立,极大解决了部分困扰研究院发展的关键问题,为持续促进研究院的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为研究院打造创新发展新标杆、人才聚集培育新高地、科技成果转化新平台提供了良好基础。

胡捷表示,该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积极发挥科技金融对技术研发和产业孵化的引领支持作用,未来苏州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出台更多科技金融相关政策,扶持具有先进技术水平的早期孵化项目,通过完善科技局、地方高新区及重点科创载体的联合投资孵化机制,大力支持原创性技术和“卡脖子”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进程,推动苏州市科技创新质量提升。

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是由西北工业大学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一所新型研发机构,单位先后获评江苏省、苏州市两级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秉承聚合、复合、融合发展理念,打造先进材料、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精密检测与分析测试、航空航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五大科技创新平台。目前,研究院已有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国际联合研发中心、高能束智能加工高端装备及机器人研发中心、智能化无人飞行器开发及产业化研发中心等科研产业化团队20余支,承担科研项目80余项,申请各类研发成果专利70余项,孵化科技企业15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