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合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合作新闻>>正文
国际组织与德国研究高峰论坛—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德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1-06-07 14:32  

6月6日,国际组织与德国研究高峰论坛—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德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长三角研究院成功举办。太仓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发言人、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沈国放,中国联合国协会原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太仓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太仓校区、长三角研究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太仓有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二百余人出席论坛。

万小朋介绍了学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基础研究,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的有关情况,以及学校与德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情况。

汪香元介绍了太仓悠久的历史文化,对德合作的发展历程,希望太仓和西工大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围绕高端装备制造、航空、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开展对德合作的规划研究和产学研协调对接,助力太仓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红星常委、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曦、西工大阮红梅、国懿教授,共同为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德国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后,沈国放、刘志贤受聘为德国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刘立群教授、浙江大学陈凌教授等业内专家受聘为中心顾问。

随后,受聘专家围绕德国问题研究“为何”与“何为”的中心议题,针对德国研究的意义、研究路径、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结合学校校情、太仓市市情,探讨深化全方位对德合作、增创对德合作新兴增长点的具体举措。刘志贤等专家还围绕德国研究智库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德国研究中心的建立旨在发挥西北工业大学的研究体系和研究力量长处,依托太仓市的区位优势,整合校内外中德研究力量,构建一个跨院校、跨学科的高校智库机构,以校地服务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导向,关注领域涵盖德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职业教育以及中德双边关系,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支持、社会服务,为促进中德友好合作关系、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