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合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合作新闻>>正文
太仓校区管委会、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筹) 赴厦门大学能源学院调研
2020-11-06 15:02  

11月4日上午,为推进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筹建工作,太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胡秦与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筹)郑滔教授等一行赴厦门大学能源学院调研。

ef1a2a5c40449005e35ef2bd25190cd.jpg

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孙梓光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能源学院的发展历程。厦门能源学院成立于2013年,是在原有能源研究院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研究领域涉及“核能”“化学能源”“太阳能”“生物质能”四大能源,七年来学院取得了较大发展。2020年成功申报“储能科学与工程” 本科专业;合并“能源化工”“能源材料”“核能工程”“能源装备”和“能效工程”五大二级学科为“能源工程与技术”一级交叉学科。林鹿、郑志锋副院长分别介绍了能源学院的组织架构、师资力量、学科设置、科研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双方就学院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与交流。

6a8658e48203a64fe563352d479bca0.jpg

座谈会后,调研团参观了能源学院公共实验平台和多离子束原位分析实验室,张正泓主任陪同参观,并实地分享了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76faf0188e1ff530a10cfa20deda1eb.jpg

此次调研,对学校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筹建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