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合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合作新闻>>正文
长三角研究院、国际设计学院(筹)赴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调研
2020-10-22 09:28  

为推进国际设计学院(筹)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了解前瞻产业趋势、市场人才需求、培养模式创新等核心问题,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曦一行于21日,赴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进行调研交流。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陈磊、金秉乐、国际设计学院(筹)国际设计中心主任于泓等参加此次调研。

1..jpg

融媒体未来研究院副院长王晨对调研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团详细介绍了“全媒体集成播控中心、新华网技术展示中心、用户体验传感实验室”等融媒体创新部门的建立与运行情况。

2..jpg

3..jpg

王晨副院长向调研团展示了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的创新研究成果与商业落地项目。对“先进数字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创新”、“新华网舆情系统”等进行了介绍,并对“媒体融合的生物智能感知技术”在医疗健康、影视广告、教育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4..jpg

5..jpg

6..jpg

参观结束后,王晨副院长对“未来媒体的趋势判断与产业变革”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邀请调研团对融媒体智能产品进行互动体验。

7..jpg

交流环节,与会领导就融媒体行业的现状、人才需求、人才培养体系、融媒体专业方向的建设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王晨副院长特别强调,当前媒体行业急需融媒体复合设计人才,对我校规划建设该专业方向予以充分支持。双方就产学研合作的培养模式达成强烈共识,并希望在“校企联合培养、产品研发合作、非学历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8..jpg

本次调研与交流,将有效推进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国际设计学院(筹),在专业建设规划、行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