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合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合作新闻>>正文
长三角研究院、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筹)赴北京调研
2020-10-21 10:56  

为加快推进学院筹建工作,充分论证学科建设,10月20日,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曦一行赴国家核安保中心、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调研。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陈磊、金秉乐、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筹)首席科学家李中奎教授等参加此次调研。

25cf9eb02e6a473bc5043ff0e1ef1d3.jpg

20日上午,调研团一行来到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副主任陈芳雷,综合处、科研处、培训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双方就开展核安保技术人才教育培训、分析测试平台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064444a160e09a89890ef722fd191e1.jpg

20日下午,调研团赴清华工程物理系进行学习交流。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系主任王学武教授及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调研团详细了解了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组织架构、学科范围、研究方向、人才培养体系。双方就筹建学院定位、优势支撑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等关键筹建要素进行了充分研讨。调研团还参观了学生探究、微型脉冲强子源、汤姆逊散射X射线源等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本科实践课程模式、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

9be3ab1651acd702bdc6ed21d1127f7.jpg

此次调研北京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相关领域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筹)的筹建论证、学科发展、联合办学等工作将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