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合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合作新闻>>正文
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筹)一行赴上海大学调研
2020-10-11 11:33  

10月10日上午,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筹)一行6人在首席科学家李中奎教授带领下赴上海大学调研。调研小组得到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姚美意研究员、谢耀平副研究员等专家同行的热情接待。

调研小组首先拜访了中国核材料和核燃料元件领域著名科学家和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周邦新。李中奎教授、公维佳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筹建背景、筹建方案及推进情况,提出了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与困难;长三角研究院行政部李晓寒部长介绍了学校太仓校区和太仓长三角研究院的规划建设情况。周邦新院士对学院筹建方案中学院定位、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思路及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对国际国内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现状与前景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诸多独到的观点和建议。

交流中,姚美意研究员针对双方关切的科研平台搭建等问题,介绍了上海大学独立管理、共同使用的微结构测试中心建设的相关经验,引发双方热烈深入的讨论。

随后,调研小组一行参观了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就专业共建、项目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具体沟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