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合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合作新闻>>正文
长三角研究院和太仓市文体广旅局签署合作协议
2022-09-19 13:59  

9月19日,长三角研究院和太仓市文体广旅局签署合作协议,太仓市文体广旅局局长严浩、副局长陆坚等一行7人到长三角研究院参与活动。

郑曦代表长三角研究院致欢迎辞。研究院入驻团队(国际玉石金属文物研究中心)负责人史永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合作背景和下一步计划。双方围绕合作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在严浩局长、郑曦常务副院长的见证下,陆坚副局长、金秉乐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21年以来,长三角研究院围绕国家文化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NGTC国检教育开展合作,在研究院设立了国际玉石金属文物研究中心,致力于科技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播工作,积极探索“艺工融合”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创新路径。本次,研究院和地方文旅主管部门签订合作协议,是发挥学校科研优势服务地方文博工作的一次全面升级和全新探索。双方将利用太仓市博物馆、历史文化名人故居、郑和七下西洋起锚地等文化阵地,对馆藏文物进行技术复原,举办国际文物交流展览,设计文旅研学项目和开发文创产品等,共同促进文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加强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传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