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测试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测试新闻>>正文
长三角研究院公共测试中心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
2023-03-14 14:40  

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公共测试中心日前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CNAS)评审,并获得实验室认可证书。本次通过认可能力涵盖微区结构分析、材料力学分析、元素成分分析、环境可靠性分析等试验领域,标志着中心测试试验和质量保证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现场审核中评审专家组通过文件查阅、会议审查、现场试验、实地调研、设备评估、专项问询、报告审查、记录审查、跟踪整改等方式对实验室技术及质量体系进行了全面审核,并最终一致确认实验室运行全面符合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要求。

 CNAS现场评审首次会议

公共测试中心投用以来,一年内已先后获得CMA认证和CNAS认证。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周边企业及高校院所客户80余家,行业覆盖航空航天、新能源装备、汽车工业、3D打印、复合材料、机械制造、精细化工等高端制造领域,提供包括原材料测试、产品性能分析、工艺改进咨询、技术方案评价等技术服务。

未来公共测试中心将以国内一流水平的技术研究型公共研发测试服务平台为目标,打造立足长三角地区、辐射全国的一流研发测试中心,积极投身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有资格颁发国家认可实验室的机构。通过CNAS认可的机构可在国际认可论坛(IAF)、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亚太认可合作组织(APAC)中得到互认,也是国内唯一可进行ISO/IEC 17025国际实验室管理体系认可的机构。



(撰稿/田博文 尚灿 审核/陈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