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支部新闻>>正文
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党支部组织观影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16:50  

“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于同日逝世。为沉痛悼念、深切缅怀两位国士,5月28日下午,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党支部在报告厅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同志再看一遍电影《袁隆平》《我是医生》。

在影片《袁隆平》中,袁隆平院士亲自出演老年时候的自己,他倾其一生、历经数十载的不懈探索和艰难实践,提高了粮食产量,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影片《我是医生》以吴孟超院士为原型,讲述他治病救人70余载,九旬高龄依然坚守在门诊、手术室和病人的病床前,毕生致力于“要把肝癌的帽子去掉”的感人事迹。

光影寄哀思,影片表达出的两位院士谦逊坦诚、坚毅勤恳、永不放弃、甘于奉献的精神打动并激励着支部的每位党员。本次党支部把体现科学家精神的优秀电影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形式、增进了学习效果。观影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对两位院士的哀思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能,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做好“螺丝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