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支部新闻>>正文
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党支部赴上海开展党日活动
2020-09-19 19:10  

2020年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的纪念日,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党支部一行12人赴上海开展党日活动,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并前往上海协同创新中心进行调研学习。

在一大会址纪念馆,全体党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随后又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这个18平方米的房间按照当年会议场景复原布置,99年前,中国共产党正是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从这间小屋走出的年轻政党,手握真理,浴血奋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把理想变成现实,实现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变化。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在上海协同创新中心,张铁邦主任介绍了学校在上海的整体布局和工作进展,他提到,上海协创中心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人员招聘和团队入驻答辩评审同步进行。太仓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曦从科研团队、企业孵化、运行模式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科研发展情况,郑曦欢迎上海协创中心到太仓指导交流。双方就科研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沟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努力将党支部打造成为学校开放办学、异地机构建设的“桥头堡”。党支部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协创中心。

参加此次活动的每一个党员都感触良多,时代在变,角色在变,初心不变,理想不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勇向前的作风,在党和国家发展壮大、学校“双一流”建设、太仓校区建设的关键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