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支部新闻>>正文
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31 17:10  

10月30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党支部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三个专题举行集中学习研讨。资产公司党委委员刘银中与单位班子成员共同进行学习研讨并对工作进行指导。

盛其杰结合学习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心得体会谈到,党性修养的范畴广泛,包含理论素养、纪律作风、科学知识等多方面的修养。在新时代,我们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社会环境,更需要以“五个过硬”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党性修养,苦练干事创业的本领。

史建强结合自己扶贫的经历介绍了对“廉洁自律”专题的学习理解。廉洁自律即工作廉洁、个人自律,党员的最底线就是“要让老百姓觉得你是个党员”,我们在说话做事、行为规范、工作成绩等各方面都需要严格要求自己,体现党员政治本色。

宫健谈到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无规矩不成方圆,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原因。在工作中,我们需要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坚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张铁邦围绕廉洁自律专题,结合党内法规学习与廉洁自律方面的警示案例,对照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地反省反思。廉洁自律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结合自身工作对所存在的廉洁自律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应对措施,要加强风险防控、完善制度建设,充分地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崇廉拒腐。

刘银中进行了总结点评,各位同志都认真按照学校的部署安排,加强理论学习,围绕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表达了个人的认识、自己的不足及下一步做法。他表示,资产公司党委将会做好异地研究机构的统筹服务与保障,组织大家共同学习调研、互动交流,碰撞思维火花,同时希望将理论学习常态化、深入化,真正通过主题教育把工作向前推进。

集中学习研讨后,刘银中听取党支部的建设情况汇报,对党支部落实资产公司巡察整改任务台账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党支部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标支部标准化建设任务清单,从组织设置标准化、班子建设标准化、工作机制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教育管理标准化等五方面建设支部,并积极与地方党建优势资源共享互补,加入“多元融创”党建发展联盟,推动党建工作与太仓校区建设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强化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以党支部共建的形式,对在太仓过渡的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引领与爱国爱校教育。

刘银中反馈,虽然党支部成立不足一年,仅有11名党员且分散三地,但党支部能按照党章党规要求进行标准化建设,贯彻“三会一课”,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比较到位。他希望,党支部全体成员要继续加强系统化理论学习,对支部的各项活动规范记录,做到“原汁原味”;将典型的做法及时宣传上报,起到榜样引领带头作用。

(撰稿:吴佳斌审稿:刘银中张铁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