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新闻动态>>支部新闻>>正文
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19-10-17 10:32  

10月16日上午,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党支部在太仓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太仓革命历史陈列馆包括《漫漫长夜》、《星火燎原》、《浴血八年》和《迎接曙光》等篇章,记录和反映了自五四运动到1949年5月太仓解放期间,太仓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的革命探索和英勇斗争。支部党员仔细参观了每一个篇章,认真听取了讲解,大家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既能重温太仓革命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更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开创学校对外合作、开放办学的新局面、新高度,把革命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支部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依次参观了“中共太仓县工委建立”、“杨漕乡党支部建立及活动”、“抗日民主政府和民抗”以及“恢复抗日根据地”等展区,认真聆听了首任支部书记徐明德等11位烈士的生平事迹介绍,深切感受了革命前辈们为国捐躯、为党奋斗、为人民服务的英雄气概,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认真观看了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文和珍贵历史文物。

4F5590

通过这次学习,支部党员重温了党组织领导群众开展革命工作的光荣历史,深切体会到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及革命先烈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教学活动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於月 审稿:张铁邦)

关闭窗口